1. 1
  2. 2
  3. 3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年03月26日

3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对校园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部署。校长肖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书记王涛及分管校领导作工作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深刻吸取近期各类校园安全事故教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校园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守好守牢校园安全阵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持续增强做好校园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省教育系统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从细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扛起维护校园安全的政治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任务,深化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持防患于未然,紧盯重点领域,围绕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做好师生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把各类突出的安全隐患排查在先、把风险化解在前。会议指出:一要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加强安全知识普及与宣传工作。二要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紧盯部门、紧盯人头,确保消除安全盲区,杜绝安全事故。三要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园车辆管理,严格落实校内车辆超速处置措施,查到一起处理一起。四要开展校舍安全专项整治,重点对校内施工建筑进行安全排查,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堵塞漏洞。五要开展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坚决规范流程,确保食品安全。六要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对实验场所、药品库、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等存在重大危险源的要害部位进行检查,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责任落实到人。七要开展心理健康排查,深化家校联动工作机制,有针对性地做好心理健康知识教育。     

三是压实主体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守住校园安全工作底线。树牢全校“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员上做到全覆盖,常态化抓好安全工作,避免因小问题引发大问题。坚决筑牢安全责任防火墙,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学工、保卫处、后勤、基建部门负责人参加。通过本次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我校各级岗位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在前,事故防范在先”的安全意识,更加完善和落实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促进了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开展,有效保证了我校更加快速、健康、持续、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

                                                                                                             2024年3月25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