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为爱而生,让艾远离”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2日

2023年12月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做好“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主题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校园氛围,全面推动校园防艾工作高质量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前夕,我校开展一系列艾滋防治宣传活动。

同伴教育艾滋防治宣讲活动现场,全体学生高举右手进行防艾宣传活动宣誓,通过活动,学生们更加重视艾滋病的预防、增加对艾滋病患者的关怀。

本次宣讲活动,由六位宣讲员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染源及传播机制、感染艾滋病后的症状、如何在生活中预防艾滋病的方法等。在宣讲过程中,进行了艾滋病相关有奖问答环节,随机派发礼物,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

宣讲过后,由我校同伴教育服务队的指导教师刘学文、孔令钰为优秀防艾宣讲员进行颁奖,鼓励学生应从自身做起,正确认识艾滋病,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用实际行动向艾滋病说“不”。

活动最后,全体学生用手写防艾宣言叠成小飞机抛出,让承载“防艾的种子”更进一步翱翔,也寓意着学生的力量凝聚,用爱为广大艾滋患者撑起一片蓝天。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当天,在综合楼进行“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防艾签名活动。在学校院长肖景东、党总支书记王涛、副院长逄淑伟带领下,全校教师和学生们纷纷参与进行防艾签名。活动现场同伴教育服务队的成员热情的为学生讲解如何预防艾滋病以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

通过本次“为爱而生,让艾远离”艾滋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自觉树立“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科学防艾意识。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该珍爱生命,正视艾滋,增强防控艾滋病的意识,关爱艾滋病患者,为实现防治目标而共同努力,并在“红丝带”精神的引领下,珍爱生命,善待他人,不歧视不漠视,从而携手共筑和谐健康校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