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举行杏林大讲堂暨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6月21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23年杏林大讲堂暨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音乐厅举办。学校党总支书记王涛,副院长逄淑伟,院长助理李冰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李珺主持。

全国劳动模范杨建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广林分别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先进事迹为杏林师生献上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

原沈鼓集团首席工人专家杨建华,他是一名普通工人,又是一个攻克了世界级工艺制造技术难题的“蓝领专家”;他以忘我的劳动热情扎根生产一线,通过不懈努力和大胆创新,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机械行业有突出贡献的高级工人技师、全国技术能手;他用匠心、奉献、坚守,深耕装备制造领域40载,用平凡和坚持书写着普通人的传奇。

沈阳市玉禾田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的苏广林,分享了作为一名普通清掏司机,不怕脏,不怕累,心系百姓,奋斗在艰苦工作岗位上的经历,他用“宁可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奉献精神,39年脚踏实地,诠释伟大的劳动精神与劳模精神。他也勉励在座的优秀职工代表,要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担当时代使命。

活动中,党总支书记王涛为杨东文、苏广林、刘同霞、师俊威、杨建华、周立君六名劳动模范、道德模范颁发“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劳动育人校外指导教师”聘书。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让青年学子能近距离接触身边的劳动模范,引领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劳动观。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信心、干劲和力量,转化为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