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初心相伴 医路启航丨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3年06月16日

6 月 15 日,辽宁中医药大学杏林学院2023 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音乐厅隆重举行。董事长季惠斌、院长肖景东、校党总支书记王涛、副院长王莞菊、副院长逢淑伟出席典礼,典礼由院长助理李冰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总支书记王涛宣读《关于准予李昱锦等1595名学生毕业的决定》;副院长逄淑伟宣读《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通知》。学校领导分别为毕业生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荣誉证书。副院长王莞菊宣读《关于奖励陈震等三名同学研究生奖学金的决定》,董事长季惠斌为考研成绩前三名同学颁发研究生奖学金和荣誉证书,予以表彰。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李昱锦、在校生代表2020级护理学专业刘子璇、教师代表中医系中医外科教研室主任周强老师依次上台发言,为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2018级针灸推拿系学生王维任带领全体毕业生重温医学生誓词。

学校学位委员会主席肖景东宣读《关于授予陈震等1579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各系主任介绍学位情况并宣读授予学位的学生代表名单。

肖景东为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肖景东向顺利完成学业的2023届全体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父母和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在临别之际,他借中医五行特性赠与毕业生几点希望:一是取“木”之品性曲直。面对任何困难和挫折都能从容面对,都始终做到对中医事业的执着、对学术的真诚、对真理的坚守。二是取“火”性“炎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三是取“土”稼穑之力。“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厚积薄发,默默耕耘,定能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大有作为,取得事业的秋收。四是取“金”从革之性。奋斗的道路往往不会一帆风顺,越是艰苦,越是磨砺人的意志品质。在攻坚克难中创造新业绩,用奋斗绘就亮丽的青春画卷。五是取“水”润万物之功。要心怀对生命的悲悯,对人民的感恩,对国家的情怀,肩负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之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责。希望小杏仁小杏花们,博览群书、精进医术、不忘初心、秉承校训,做有大德、医术精的大医。

仪式结束后,毕业生踊跃上台与校领导和教师合影留念,定格美好的瞬间,寄托着对母校的祝福和未来人生美好期盼。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