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我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观看电影《守望青春》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为进一步坚定我校思政教师队伍的职业认同和职业信心,推进师德建设,涵养育人情怀。近日,我校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观看电影《守望青春》。校党政领导班子、思政部全体教师、学生工作部、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影片以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为原型,讲述高校辅导员刘威与他学生之间的一幕幕感人故事。以一段回访经历,将铸魂育人的大道理融入师生日常的小故事中,充分显现出高校辅导员在青少年“拔节孕穗期”这一关键阶段所起的重要作用,成功塑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德树人为己任的当代优秀教师形象。影片以静水流深的叙事节奏,缓缓调动老师们的温暖回忆,悄悄拨动老师们的情感心弦,深深触发老师们的内心共鸣。为师者要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抵住物欲洪流的侵袭和裹挟。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精神,为广大青年学子传道授业解惑;以“春蚕向死,蜡炬成灰”的奉献精神,为广大青年学子点亮心中的烛火,照亮前行的道路!

此次观看电影《守望青春》,极大地提高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教育理念,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不断夯实理论基础,做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