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
  2. 2
  3. 3
专业介绍 /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时间:2023年06月16日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复合应用型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应具备健康管理学、医学等学科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较高的健康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具备较强的健康服务专业技能。能运用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技术、具有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在疾病防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及相关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健康服务与管理工作的管理人才。


核心课程

临床医学、管理学、卫生法规、公共经济学、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卫生政策学、卫生事业管理学、非政府组织管理、健康管理学、慢性病管理、社区健康管理。


实习与就业

实习:应根据专业特点和就业需要,充分利用专业实习基地、实践教学基地,开展有组织的专业实习。允许学生自行联系适合单位进行专业实习,但应加强管理和监督,确保实习质量。专业实习安排在第三学年及以后,实习期10个月。实习过程应有完整的记录,实习后学生应完成实习报告。

就业:疾病防控、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在各级医疗机构体检科;各类企业单位、第三方检测机构从事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及环境检测工作;在各级社区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机构、学校、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咨询中心、高级康复疗养机构、营养咨询公司、心理咨询机构等从事膳食、营养、养生、保健、职场心理健康等的咨询、指导、培训和管理等相关工作。考研方向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公共管理专业、卫生信息管理专业等。


学制与修业年限

基本学制为4年,学生在修满学分且完成全部培养方案的情况下,可以顺利毕业,未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未完成实习培养方案,可以延后毕业。允许学生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授予学位

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和学位要求,考核合格,符合毕业条件,准予毕业。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最新文章